鯊魚在暮光區待多久呢?

鯊魚在暮光區待多久呢?

© 版權所有 Congratulafins

海洋表面200至1000公尺的區域,稱為「中水層浮游區」 (mesopelagic zone),或「暮光區 」(twilight zone),是介於「光合作用區」(epipelagic zone)以及「半深海區」(bathypelagic zone)的交界區。

接近無光的暮光區裡有很豐富的魚群,當較淺的水域捕獲不到食物時,鯊魚和其他大型魚類便會到這裡攝食。

不同的鯊魚在暮光區待的時間也不同。水鯊最久待一小時。鯨鯊可以待到四小時。象鮫則可以在暮光區待上四個月!

鯊魚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進入暮光區。以鯨鯊為例,他們到暮光區不僅是餵食,也是為了降低體溫,擺脫寄生蟲,保存體力,甚至重新校正體內導航系統。

出處:
https://www.whoi.edu/press-room/news-release/shark-week-2021-sharks-and-the-oceans-twilight-zone/

分享此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