鯊魚魟魚正在迅速消失中

鯊魚魟魚正在迅速消失中

© 版權所有 Congratulafins

國際自然保育聯盟(IUCN)鯊魚專家群針對31種表層鯊魚及魟魚以測量豐量指數的__生命地球指數__(Living Planet Index)及量滅絕指數的__紅色名錄指數__(Red List Index)兩項指標,進行鯊魚魟魚的資源評估。研究結果顯示:表層鯊魚及魟物種減少71%,四分之三的指標性物種有滅絕風險。

研究將鯊魚魟魚的減少,歸因於過度捕撈:過去的半個世紀裡,漁獲壓力增加了18倍。研究亦發現,越來越多的鯊魚魟魚物種的捕撈超越了能夠永續發展的程度。
嚴格執行熱區禁捕,科學性預警式漁獲量管制以及嚴格執行,改善漁法減少混獲,改進鯊魚混獲放生的技巧,提高脫勾後的生存利,都是避免資源崩潰的方法,研究團隊未來會再針對其他底棲性鯊魚及魟魚進行評估,盼達成資源及生態系永續目標。

出處:
https://www.nature.com/articles/s41586-020-03173-9

分享此文章